English

我国手机用户数量居世界第二
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王茜 我有话说

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8月23日在此间宣布:到6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达到5928.7万户,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二,仅次于美国。

吴基传是在出席2000年信息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透露这一消息的。他说,改革开放以来,我国信息产业持续、快速发展,取得了长足的进步,现已建成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通信网络,形成了沟通城乡、覆盖全国、联通世界的网络体系,基本满足了社会对通信业务的多层次需求。

据了解,今年1至6月,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新增1599.2万户,平均每月新增266.5万户。吴基传说,在“十五”期间,信息产业增长速度要达到20%左右,市场总规模比2000年翻一番,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提高到5%左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